驗屋概述流程

驗屋概述流程

    驗屋概述

    駿坤團隊是對於營建、機電行業有多年相關實務經驗的相關技術士證組成,使用完整高科技儀器工具,並以認真、負責、謹慎的態度幫助客戶檢驗房屋,完整驗屋查核表查核(檢查系統設備項目→表格化→電腦制式化),驗屋標準SOP流程,不僅能即時為您解決您心中的疑惑,協助交屋前的缺失修繕諮詢(一般瑕疵、重大瑕疵),是否有使用上安全性問題,更能透過全方位的房屋健康檢查,而讓您更了解您的新房屋狀況。為什麼需要專業驗屋?代替屋主檢查項目其應注意,未該注意,卻又容易疏忽的小細節,本團隊會將檢查到的缺失,列為記錄以供修繕參考。一般屋主交屋時,因為沒有建築施工品質和機電消防弱電的相關知識,常常只能判斷外觀的缺失(註:門扇、窗框刮傷、牆面油漆不平整或裂痕等問題),建設公司帶驗也常只針對冷氣排水管和弱電設備(電視、電話、網路、對講機)的基本功能檢查,而不會對建築的工程品質做詳細的驗收,就急著請客戶交屋過戶。目前台灣營建的做法; 建設公司委託營造廠施工,營造廠又層層發包下去(水電、消防、弱電),導致建設公司驗收及把關相對困難(常省下驗收的成本),完工後就通知客戶來交屋,很多工程品質的缺失(註:滲漏水、磁磚空心、電氣、消防、門禁安全等問題),往往在入住後才發現,此時要請建設公司修繕,常常是推託或是三催四請還不來,甚至需要請水電裝修師傅破壞原先的裝潢才能修繕,造成屋主更多的財務與時間負擔。

       駿坤團隊積極投入驗屋市場,近年來房價高漲,房屋不動產交易動輒數百萬、千萬以上,買房子不僅是人生中重要的決定,更是安居立業的開始,購買房屋不動產通常是消費者購買過最貴,但也是資訊最不完整的高價商品。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110 年第一季不動產消費爭議案件467件,其中項目有:【因契約審閱期、隱瞞重要資訊、廣告不實、施工瑕疵、建材設備不符、工程結構公共工程安全問題、交屋遲延、坪數不足、預售屋部分變更設計、房屋現況說明書內容與事實不符。房屋漏水問題】等相關原因所引起之消費爭議。由此可知透過事前的房屋檢驗,房屋檢驗能夠幫助消費者更了解屋況,買賣不動產的爭議自然就會減少,也避免不必要的糾紛和曠日廢時的訴訟程序。透過科技工具儀器進行專業檢測,為您的房屋健康把關,找尋隱藏的風險,降低不必要的修繕成本,減少日後的困擾。

    客戶需要事先準備什麼?

    建設公司提供的不動產買賣房屋買賣契約(定型化契約)、合約建材表、水電消防弱電配置圖、平面圖或客變圖等以上,水電消防弱電 PDF、JPG圖檔電子檔,預先用LINE傳至我方公司,驗屋當天則是攜帶合約建材表、客變圖、

    建材表、平面圖 (設備家具配置圖或型錄)以利我們現場核對。

    驗屋6項保證

    1. 駿坤安全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資本額10,000,000元,並加入新北市電器甲級承裝業。新北市電器公會甲級會員。

    2. 參與上百件營建、機電行業之驗屋檢驗案場,及新建案公設機電消防點交經驗實務經驗,

        另郝總經理本身具備產業界-公司(負責人),官界-勞動部監評委員(室內配線技術士、用電設備技術士),

        學術界-學者(科技大學講師證)(桃園退輔會職訓)

    3. 團隊成員水電消防弱電營建相關專業技能技術士證或結業證書及科系畢業。

    4. 檢驗房屋後提供紙本與電子檔報告及建議書並公司蓋章用印以示負責。

    5 .產、官、學之菁英學者團隊後盾參考高科技儀器工具檢測數據。

    6. 檢驗人員品行端正,並穿著制服前往檢驗。

    初次驗屋

       假如以25坪以內(含公設)新成屋來說,檢驗時間約3~4小時,但35坪(含公設)則要拉長到4~5小時左右,計價方式則會與坪數而不同,驗屋類型規模:1,約2房2廳,驗屋價位約25,000元至30,000元之間。2,約3房2廳,驗屋價位約35,000元至40,000元之間。(檢驗人員2~3名) ,透天建築物或廠房或飯店另計。

       一般完整流程的驗屋前後大約會初驗1次,但若房屋初驗本身有重大問題,駿坤驗屋團隊會持續協助屋主鑑定缺失,檢驗完畢後與屋主核對缺失外,也會當場與建設公司工地主任溝通缺失,並請建設公司說明解決方法,檢驗完畢後也會將完整的電子檔、紙本檢驗報告書、請款單(二聯式發票)寄給業主。

     

    複檢驗屋

       如果初驗後房屋遇到比較多缺失問題,也可以在檢驗完畢後與檢驗人員預約複驗時間,檢驗時間約3~4小時左右,價位約12,000~20,000元之間(檢驗人員2名)。依照先前實際案例與外面自行驗屋的屋主經驗,很多屋主表示建商在處理缺失問題並不一定會確實修繕缺失項目,可能會漏掉某些部分或完全沒處理,驗屋時有任何問題意見,可於驗收單上註記,請建商限期改善(修復日期),驗屋完成後,才給付交屋款。畢竟建商成屋後不可能完美無瑕疵,驗屋行為並不是要屋主與建設公司(代銷人員)呈對立面,是以專業角度與建商溝通,確認民眾房屋買賣契約中,建設公司提供的基本屋況品質,因此在驗屋當天,務必要確定建設公司及屋主都要到案場進行溝通。

     

    新成屋交屋前∕驗收點交項目∕(實際項目視現場狀況)

    不動產買賣房屋買賣契約(定型化契約)內容諮詢

    總電源開關箱電氣系統檢測【依屋內線路裝置規則(電工法規)】

    弱電(對講機、監控、保全門禁安全)系統檢測

    消防電系統檢測(消防探測器)/消防水系統查驗(消防灑水感知撒水頭)

    燈具開關迴路測試

    插座極性及接地測試

    空調系統管線預留及專用迴路檢測

    抽、排風(油煙)機功能測試及施工品質測試

    天花板水電管線檢測及施工品質查驗

    門窗啟閉、垂直、水平度及施工品質查驗

    踢腳處滲漏水測試及施工品質查驗

    玻璃厚度 (門窗、淋浴門) 查驗

    牆(地)面水平及垂直度精準度查驗

    洩水坡度檢測

    防墜高度及門窗安全設備查驗

    室內水壓及給水系統測試

    內視鏡排水系統檢測及施工品質查驗

    洩水坡度測試

    空調設備排水測試

    外牆開口(門、窗)風雨測試

    浴室牆面、地板、浴缸及淋浴門滲(漏)水測試

    樑、柱、牆,水泥及油漆裝修查驗

    地磚(石材)施工品質查驗

    牆(壁)磚施工品質查驗

    衛浴設備功能測試及施工品質檢測

    廚房設備功能測試及施工品質檢測

    其他依約辦理

     

    中古屋現況∕檢測項目∕(實際項目視現場狀況)

    不動產買賣房屋買賣契約(定型化契約)內容諮詢

    總電源開關箱電氣系統檢測【依屋內線路裝置規則(電工法規)】

    弱電(對講機、監控、保全門禁安全)系統檢測

    消防電系統檢測(消防探測器)/消防水系統查驗(消防灑水感知撒水頭)

    燈具開關迴路測試

    插座極性及接地測試

    抽、排風(油煙)機功能測試

    天花板水電管線檢測查驗

    門窗啟閉、垂直、水平度查驗

    踢腳處滲漏水測試查驗

    牆(地)面水平及垂直度精準度查驗

    室內水壓及給水系統測試

    洩水坡度檢測

    空調設備排水測試

    外牆開口(門、窗)風雨測試

    浴室牆面、地板、浴缸滲(漏)水測試

    樑、柱、牆,水泥裂痕、鋼筋裸露查驗

    地磚(石材)施工品質查驗

    牆(壁)磚施工品質查驗

    衛浴設備功能測試檢測

    廚房設備功能測試檢測

    其他依約辦理